COFFEE TEACHING
咖啡教學
SCA認證班課後心得分享
烘豆是一種全神貫注還要手眼腦並用的挑戰

 

我是Chunchen ,2020年8月報名嵐山咖啡SCA BARISTA & SCA ROASTING手沖咖啡與金杯萃取應用 虹吸專業班 系列課程 

參加課程的動機~~很久以來就幻想,有一天自己可以站在吧檯內,調製一杯自己風格的咖啡,就是想造就自己第二專長。
課程中印象深刻的體驗應該是烘豆過程,烘豆這門課程讓我全身緊繃和緊張,一點都不誇張,稍微的不注意,整袋的咖啡就完了,隨著時間及秒數和眼力,運用數據來控制咖啡烘豆好壞,真的要全神貫注,不留神就感覺掉入萬丈深淵哈哈哈哈哈哈哈,但烘豆這課程真的培養自己的細膩度,讓本來神經大條的我,原來也可以這麼沉穩。
整個課程結束後,說真的當下真的很開心,終於完成自己的夢想,但事後回想上課的畫面,自己心中有點落寞,但這落寞不代表不好,反而是讓自己覺得當時上課時,老師所教是那麼認真,但自己卻那麼不精進,當時如果自己在精進點,應該會有更不同成果,也不會像現在有點懊惱,但這不重要,重要的是在嵐山咖啡學習課程真的很有國際觀,我很篤定在嵐山咖啡可以找到心中想要的目標,因為嵐山咖啡是理想的殿堂~~~
Jason游老師您辛苦了  感謝老師

 

 我是Chinghua,2020年8月報名嵐山咖啡SCA BARISTA & SCA ROASTING & 手沖咖啡與金杯萃取應用 & 虹吸專業班 系列課程 

 

不懂咖啡的我,但是很喜歡咖啡的味道,從年輕時就很想上咖啡課程,那時候詢問之下還有美國跟歐洲體系之分,學費很貴也不知道該怎麼選擇,也就拖了多年以後。直到年紀增長而也有了多餘時間,在網路上爬文有各式各樣的咖啡教學,在朋友介紹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嵐山咖啡,從而決定到嵐山咖啡上課,是因為嵐山咖啡在咖啡世界裡已經有這樣長時間的歷史。我本身對餐飲烘焙很有興趣的人,所以咖啡也就包含在內了,從不懂到課程結束,這個過程太有趣也很有深度,了解咖啡是多麼的有趣的植物,生豆經過烘烤所產生的變化,磨成粉的味道遇上了熱水產生出的香氣,真的很讓人驚艷。在烘豆的課程真是手眼腦並用的挑戰,雖然一開始很緊張,但隨著時間反覆練習之下,還能夠順利完成,真超有成就感,誠心的建議喜歡咖啡的人一定要上這個課程,因為老師教的很細心,讓人很容易明白一口氣上了義式咖啡,烘咖啡豆,手沖,虹吸真的很過癮,會更愛上咖啡這個東西,這些課程裡雖然沖煮咖啡的方式不同,但是能讓咖啡呈現不同的風味再次謝謝嵐山咖啡Jason老師這一段時間的細心教導,真的很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