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FFEE TEACHING
咖啡教學
SCA 咖啡師課程心得分享
以實驗教育的學習精神來說,一次又一次的錯誤或失敗才會讓自己從中學習到更多細節

     

學員Jessie ,2022年4月在 咖啡象SCA Barista Skills 咖啡師初級中級課程 


       參加這個SCA精品咖啡師課程之前是沒有基礎,只用全自動咖啡機或手沖(有器具但不太會)。本身在實驗教育機構從事財會職務,工作算穩定但稍微枯燥了點,所以希望投入自己一直想學習的咖啡課程,讓自己生活多些精彩, 剛好今年公司希望員工去參加一些課程隨時間成長,因本身對沖煮咖啡及拉花藝術很有興趣,在這契機之下就報名了。 課程中印象深刻的體驗是感受一次又一次咖啡的萃取過程,在測試風味時老師的講解讓我對咖啡氣味的差異有了重新的認識,這是我過去完全沒有過的試驗,這對於我未來沖煮及品嘗咖啡會有很大的幫助,最近我常告訴身邊的同事或朋友,有上過專業的課程在認知上是有差很多的。雖然課程期程已結束,後續我還是常常對沖煮的濃縮咖啡細細品味,且品嚐風味的同時心靈上同時會有療癒的感覺。另外,在拉花藝術的過程,對於奶泡的製作成敗及拉花手法有了深刻的認識,以我們實驗教育的學習精神來說,一次又一次的錯誤或失敗才會讓自己從中學習到更多細節,雖然目前剛上完課還不太熟練,但由於在一次次做錯的過程中其實了解其中很多原理,剩下的就是後續自己持續練習,還好我周邊的人大都很愛咖啡,可以幫我喝掉實驗品。
課後心得:
       上完這個課讓我對於咖啡的世界裡有更多的認識,在聽課與製作的過程也得到了很多前所未有的認知,上完課覺得收穫很多,很感謝老師耐心教導。希望未來每天能夠喝到自己製作出的比以前更好的咖啡, 考完試後我仍然每天不斷地練習拉花的技巧,不過因為沒有教室那一台專業的咖啡機器,所以上網找到ㄧ支尚可打出拉花奶泡的器具,但比起機器是有差,但至少可以幫助練習,目前持續在測試打出可用的奶泡所需時間(各種量及冷熱牛奶都試)。 建議:是否可以增加一點手沖咖啡學習,雖不用考試,但或許可以用短短的時間教學一下,讓學生多了手沖的知識。(原本上課中想請老師示範一次,但可能自己不斷練習花了不少時間,自己就忘了這件事了!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