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ICLE
咖啡二三事
SCA咖啡師&烘豆師
認證課程課後分享
SCA國際認證班課後心得分享2

說走就出發的島內移民咖啡夢

企劃力 執行力 行動力 滿分滿點
我是Sandra 2017年底報名了嵐山咖啡SCA系列課程


        2017 年底,我們遇到嵐山咖啡的 Jason 老師,在這之前我們都有接觸過咖啡,但沒有受過SCA專業咖啡教育訓練,於是我們開始一連串的咖啡課程,從老師的口說講解到實際操作練習,加上後來的 SCA 證照考試,其實學習的過程很快,短短的時間內可以了解到咖啡的種種,或是說咖啡豆的一生,我想真的很有興趣的人,肯定不覺得這只是幾堂課程而已。

咖啡幾乎是處處可見,但為何最後選擇嵐山咖啡&咖啡象精品咖啡呢?

       我記得某堂課程在咖啡製作完成後,老師說一起試喝一下,那一杯熱拿鐵的味道令我非常難忘,聽起來有點浮誇,但喝下去後才知道這才是真正的咖啡阿~怎麼形容呢,咖啡豆子的香氣完全不會因為加了牛奶而被蓋掉,本身就很愛喝拿鐵,很多都會因為牛奶讓咖啡風味變淡甚至沒有咖啡的味道,但嵐山咖啡豆子的味道很明確從入口後就開始在口腔中停留,不管是豆子的明亮度、一點點的堅果香還有完整的厚實度,吞下後不會馬上消失殆盡,反而會回甘停留,熱的咖啡就算放久了,咖啡的風味還是存在。

       虹吸咖啡是在上完義式咖啡後接觸到的,老師曾任多次虹吸咖啡大賽評審,年輕人應該對這種沖煮方式較為陌生,但其實很有趣,虹吸式利用蒸餾的方式沖煮咖啡,因咖啡豆風味不同萃取出的味道也會有些差異,喝起來的口感較為濃郁厚實風味也會帶點苦味,例如:曼巴、藍山咖啡等等。

       嵐山咖啡給我的印象是種很懷舊的感覺,位在台北市龍江路的嵐山咖啡,空間很復古簡單,當你跟老師見面聊聊天後,可以知道咖啡是老師這輩子的寶藏,上課的教室牆上掛著滿滿的獎狀、各種咖啡師的證照及師資證明,這些是老師花了很多時間及心思努力得來的,有些人說花錢就可以考證照了,是呀沒錯,證照需要費用,那知識跟技巧呢?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,若真的對咖啡非常有興趣可以到老師那邊學習考取證照。

       Knock Knock諾可咖啡吧在2018年8月成立了,Knock Knock是中翻英取諧音而來,也意味著有禮貌的敲敲門。坐落在清大不遠處,有咖啡有茶有手做甜點,全天供應早午餐,未來也會增加更多輕食餐點。店內空間較為美式放鬆,提供虹吸式咖啡及手沖咖啡,我們喜愛高品質,也推薦給客人高品質的食材。目前手沖咖啡的豆子大約提供五到六種,使用咖啡象精品咖啡豆,這是老師新推出的品牌咖啡象,所有豆子皆是從生豆到熟豆手工剔除瑕疵,由老師親自烘焙,完全無需擔心品質問題,咖啡象系列目前官網有販售,Knock Knock 店內也會有少量現貨供應中,歡迎大家利用各種管道購買。

Knock Knock Coffee Bar 諾可咖啡吧      新竹市東區南大路375號